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正文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2-1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支部书记郭瑞礼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方位和时代意义”为主题,为全处教职工讲授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郭瑞礼同志从现代化为何强调“中国式”的角度出发,以“道路探索和时代背景”、“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科技赋能,战略支撑” 四个方面,循着历史轨迹和现实脉络,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

郭瑞礼指出,全处教职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期望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武装头脑、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进工作的过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强化宗旨意识,心怀“国之大者”,用心用情服务师生、服务科研、服务社会的过程,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工作,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实现科研事业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