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科研信息 >> 正文

咸阳职院与礼泉县科技局开展秦创原战略合作

日期:2023-04-21

4月20日上午9:30,在数百名来宾和干部群众的见证下,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礼泉县科学技术局秦创原战略合作“石榴新优品种轻简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示范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双方秦创原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

咸阳市科技局、咸阳职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礼泉县科技局有关领导,有关乡镇、涉农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开展秦创原战略合作,咸阳职院与礼泉县科技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促进科技创新与地方需求高效对接,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重大战略举措。据悉,双方将围绕礼泉区域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聚焦技术瓶颈,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自愿、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项目合作常态化联系沟通、科技信息供需交流共享、科技项目联合申报、技术研发联合攻关、成果路演和转移转化协作、科技创新和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培训、各类研发载体合作共建八大机制,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一体化合作,为产业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科技动力和技术支撑。

在当天的活动中,学院科研人员还为当地涉农企业、农业技术人员、种植户进行了石榴规范化栽培及管理技术现场培训,参观了秦创原礼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赴陕西欣农兴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陕西高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华骏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礼泉县匠心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地产业结构调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技术需求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在贯通校企创新资源,加强横向技术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达成了广泛共识或合作意向。





(摄影:融媒体大学生记者团记者  李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