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科研信息 >> 正文

咸阳职院加速科研成果转化 为地方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日期:2022-11-24

近年来,咸阳职院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契机,坚决打破“五唯”倾向和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深化科研评价改革,有力激发了科研人员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实现了科研工作新赛道上的新突破。

——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实现新提升。2021年以来,学院共立项市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7项,其中省级项目7项,获批经费74万元。王军利教授主持的《石榴新优品种轻简高效标准化栽培技术集成示范》获省农业厅农业科技创新驱动项目立项,资助金额40万元。教师获专利授权115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三等奖各2项,全国高职院校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展优秀成果奖1项,科研项目立项数、立项质量和成果获奖数、获奖层次均较往年实现较大增长。

 

——深度融入秦创原工作取得新进展。教师承接咸阳市“揭榜挂帅”项目,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2项,4项科技成果成功实现技术转让,在秦创原落地。3项成果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高校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入选秦创原高校科技成果暨校企对接洽谈会精品项目。学院承担的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大榛子引种示范推广》相继在旬邑、三原等县区多个村镇落地,建成示范基地300余亩,辐射周边农户种植200余亩,实现经济效益7000--8000元/亩。

——横向技术服务成为新亮点。2022年签订横向项目14项,到账经费71.5万元,合同金额123.5万元,横向项目及经费总额超过“十三五”时期的总额。

 

据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项目引领、示范带动、成果导向、政策驱动的思路,持续深化职务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和科研工作多元考核体系改革,不断完善科研培训服务体系、科研成果培育推介体系、科研平台建设体系,为“双高”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科研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