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技送出“及时雨” 助企纾困解难题——咸阳职院阮班录教授团队科技服务助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日期:2022-07-01

“葡萄叶片黄化一直是我们迫切想解决的难题,咸阳职院专家博闻多识、技术精湛,深入田间地头‘把脉开方’对于我们解决技术问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啊。”陕西强飞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眼下正是阳光玫瑰葡萄果实膨大的关键时期,但陕西强飞现代农业有限公司500亩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出现了大面积叶片黄化现象,使葡萄产量、品质大幅下降。企业虽采取了一些技术措施,但见效甚微。得知这一情况,咸阳职院阮班录教授组织相关专家深入种植基地调查指导,面对面与企业交流,了解相关情况,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6月12日,阮班录教授带领省市科技特派员郭俊炜、刘建海、王军利等专家教授,对陕西强飞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阳光玫瑰葡萄园叶片黄化进行了实地考察,掌握第一手资料,分析发病原因。阮班录表示,之后会定时到该葡萄园为企业解决问题,及时通过网络、电话微信“隔空问诊”,为他们提供线上技术指导。

随后阮班录多次带领团队下田地、入果林,进行田间实验,通过分析验证,明确了该园阳光玫瑰葡萄叶片黄化的基本原因,筛选出有效方案和处理措施,并向企业提出了生产管理建议。企业依据实验结果和建议,及时调整了种植技术方案,阳光玫瑰葡萄叶片黄化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后期将建立交流机制,依据陕西强飞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葡萄生产实际需要,积极组织专家深入基层一线,现场传授农业科技知识,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