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科研信息 >> 正文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一行来咸阳职院考察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巡展活动

日期:2022-05-27

       5月27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一行来咸阳职院考察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巡展,省科协二级巡视员蔡伟、省科协宣调部副部长王晶,咸阳市副市长李忠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凯、市科协主席丁震霞、市科协副主席罗文斌,咸阳职院党委书记张迪、院长杨卫军、副院长吴旭锦及党政办公室、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观。

张俊华一行参观了学院“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巡展现场和咸阳市科普教育基地——人体科学馆。

考察交流中,张俊华指出,在高校开展“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巡展活动,是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高校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的不断探索。希望通过巡展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培育科学文化,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师生坚守科技报国初心,践行科技强国使命,志存高远,攻坚克难,甘于奉献,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推进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张迪、院长杨卫军表示,咸阳职院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家精神培养,在科协等单位的支持和广大师生的努力下,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综合办学实力得到了持续提升。本次巡展在我校设站举办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广大师生必将以本次展览为契机,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据悉,巡展集中展示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手稿等珍贵资料,设立“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等6个展区17个单元。呈现了百年来,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以及不畏艰难、接续奋斗,为祖国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感人故事。本次巡展活动是今年陕西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点活动之一,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由咸阳市科协等单位承办,咸阳职院等院校协办,同时,西安、咸阳、宝鸡等地将同步开展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