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寻找2024年咸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和“最美科技创新团队”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4-03-25

各二级学院、处、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建功立业新时代,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助力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建设新征程,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科协决定,在全市科技战线开展寻找2024年咸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和“最美科技创新团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和“最美科技创新团队”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科技为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中建功立业。

二、遴选标准

1.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业绩突出。长期坚守扎根咸阳、扎根基层一线,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以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科技事业,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有突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注重推荐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原创性、基础性有重大突破,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面向经济主战场,服务市委市政府“16+8+3”产业链架构,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战略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创新团队;坚持服务社会,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为乡村振兴、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等工作中真正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特别是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

3.事迹感人。工作事迹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强,适合公

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4.已被陕西省、咸阳市命名为“最美科技工作者”不重复推荐。

推荐人选为目前在咸阳工作的科技人员(含引进),不包括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基层科协组织专职工作人员、现役军人。

三、材料要求

1.《2024年咸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和“最美科技创新团队”推荐汇总表》1份。

2.《2024年咸阳市“最美科技科技工作者”推荐表》1份、《2024年咸阳市“最美科技创新团队”推荐表》1份。

3.推荐人选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及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2—3张。(照片仅提供jpg格式,不小于2MB,用姓名+序号作为照片名)。

4.推荐人选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推荐材料填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

5.推荐材料报送截止2024年4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昭          联系电话:33680030

                                                                                     科研处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