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日期:2023-11-16

各二级学院、处、室: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有组织科研,加速陕西高等学校创新体系建设,根据《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3年度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的立项建设工作,现就申报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数量和条件

(一)申报数量

此次申报采取总量控制、限额申报的方式进行,学院限报1项。

(二)申报条件

1.本次申报重点支持依托各高校“双一流”建设或培育学科(高职学校为“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且该学科尚未布局国重、省重的实验室。申报实验室不得与现有的省、部、国家级平台研究方向趋同。

2.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建设目标明确,且是已运行良好的行业、地方、校级重点研究平台。

3.实验室分为理工农医和哲学社科两类,哲学社科类主要依托学科应为哲学社会科学类的,但须交叉融合2个(含)以上理工农医类学科,且具有扎实的实证研究基础,并符合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和指南。

4.实验室必须符合《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要求的建设条件。

5.实验室必须依托陕西高校建设,拥有相对独立性的科研实体,实行人、财、物相对独立的管理机制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

6.依托高校能够认真履行建设主体责任,制定了科学可行的建设发展规划,将实验室建设列入学校学科建设计划,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指标、自主选题研究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并提供运行经费、科研场所和仪器设备等条件保障。

二、申报时间及程序

(一)申报时间

1.本次申报实行线上填报,填报时间从即日起截至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12:00,逾期不予受理。

2.各实验室负责人登录“陕西教育科研综合管理系统”(网址:http://kygl.sneducloud.com/)在线填写《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编制申报材料,《申请书》模版可在系统首页“相关下载”一栏获取。

(二)申报程序

1.由实验室负责人在线填写申报材料,提交学院审核。

2.学院审核,填写推荐意见,提交省教育厅。

3.通过审核的实验室从系统中打印纸质申报材料,签字盖章后报送项目科。

三、材料要求

1.各实验室要认真组织填写,如实反映情况。《申请书》的文字表述要真实、准确、客观。附件材料是支持、证明《申请书》相关内容的支撑材料,要真实可靠,充分完备,清晰可见。申请材料不得涉及国家和商业秘密。如发现有不实,或伪造的,即取消参评资格。《申请书》与附件支撑材料合计限100页纸。

2.纸质申报材料须由系统生成(带“正式申报材料”水印字样)。《申请书》与附件材料一并胶装成册,无需另加封皮,一式7份。

联系人:张昭          联系电话:33680030

科研处

2023年11月16日